Sunday, May 9

一张纸、一个人

去了LevArt《跟我去旅行》,深深地感受到林悦的一字一句。

她把我的心坎看惨了!
旅行最鼓舞我的不尽然是山明水秀,更在意的是风土人情。不管是路上轻轻向你微笑的同路人,还是热情说个不停的建筑师,忍不住约我们共度晚餐的伯伯tim,在我们身边骑单车的shawn,帮我杀了鞋上昆虫的英国女,撞伤了鼻子的澳客,亦或是陪我聊天的柬大学生,卖名信片给我的小家伙,骗我10美金的冒牌导游,销售烤肉串的猪妈妈,他们确确实实的记忆在我的心里。让我期待的或许是那一份人与人的亲切感,和那一份不一样的故事。风景下,凄惨、凋零、优美,因为有着背后的故事。

我的心灵是张白纸。
总是有人问我为什么?每每思考这个问题,我都没有答案。因为我的心灵是张白纸,我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冲击,很多很多很多的体验,和感观,让我确确实实地感受生命存在的温度。我就是那么如此地无知。

照片诉说着的故事。
说不上摄影,只能说照相,照相对我来说是为了把最美好的一刻永远留住。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原来照片是需要灵魂的,他让我体会到照片也有它的生命。映像里诉说的不是最美好的那一刻,而是背后拥有的那一则故事。

***

"There are no random acts...We are all connected...You can no more separate one life from another than you can separate a breeze from the wind..."

----Mitch Albom

2 comments:


  1. 在我印象最深刻的也不是那些旅游景点而是一些道地人
    我最记得就是在泰国一列旧火车上遇到一个很道地的乡下女孩
    我们相视而笑,两年了,我到现在都忘不了他的样子。

    ReplyDelete
  2. 现在才发觉到‘人’的存在...
    一直以来我以为是自己崇洋的关系,原来我喜欢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