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Google World.

看了小莹的*HARLO DEAR*,让我背包瘾压抑不住的发作。所以即刻点进了我的阿部格,也想share share本人的google程序。哈哈,抄他家的topic是有点怪怪的感觉啦~

我通常都是突如其来的热血,某电视节目像Travel&Living和HistoryChannel,或者是‘向世界出发’,是我最大的启发。 所以Jordan, Cuba, Mexico...etc..都成了我爱的国家。

1。Destination
热血后就会上google冲浪(译surfing)。都冲什么?这个时候如果冲Lonelyplanet.com、roughguide这些网有点难度,都是些地方介绍。所以我会冲游记,像“墨西哥游记”诸如此类的。中英都查,还有会点选“部落格”选项,然后save进favor list(agar agar看过)。

2。Budget
再来,google消费。对于一个很穷的学生,整个行程的消费非常关键。所以会特别冲别人的花费和当时带去的现金。

3。AirTicket
冲各国的廉价航空,确定平时的票价。

这个阶段其实还纯属热血,没有什么实际上的行动。

4。Confirm
当收到AirAsia的subsribe-*大促销*的时候,我就会上AA网调查折扣机票。基于之前的功课,所以自然而然你知道什么是便宜,然后抓紧机会买了它!

5。Duration
这个时候你会犹豫要买多少天的机票。我会再冲google,锁定景点所需要逗留的时间。参考大家的行程,比如地方A需要至少三天,地方B只要一天,加加埋埋就是你大略的行程天数了。

6。Itinerary
机票买了就是确定行程的时候啦!做了这么多功课,翻查之前存下的游记,仔细看一遍;加,冲一冲地方名,像‘Kuala Lumpur’,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研究。最后把想去的地方挤进你的Duration里,就完成啦!当然包括traveling的时间,就是普遍应该用什么交通工具,多久可以抵达要去的地方....等等。

7。Accomodation
推荐冲tripadvisor.com。还有google热门旅馆的资料(官网),和旅人的住宿照片,看看是否有差异或negative评语。然后就可以email有关旅馆,或tick几个理想的旅馆walk-in。

8。Transportation
可以通过住进的旅馆帮忙安排。或,游记里常有人推荐一些司机/导游的号码和email。

9。Tour Guide
我的tourguide就是我一贯会收集的LonelyPlanet。万分好用,里面包括itinerary, history background, map, hotel info, daily budget, 景点票价, transport, culture介绍, local basic language...etc, 应有尽有。

10。Go
可以去自助了!!

嗯,大致上我是这样plan的^^

2 comments:

  1. 感觉上你的比我难很多,但是其实都差不多一样啦
    我忘记写tripadvisor了,这个网站超好用的
    booking.com也是我用过最便宜的酒店booking网站了
    agoda也不错
    机票..还是airasia最便宜。

    ReplyDelete
  2. haha, wanna grab sth cheaper means gotta do a lot of research xD it is really take time..

    yay! tripadvisor helps alot.
    but i never used booking n agoda.com..usually mail them directly...will this cheap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