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大起大落

刚刚看到蝇的blog,说什么缺乏大起大落的,
就想到自己最近大起大落的心情,很糟糕。

很多人都懂,最近我在办转program的事,
不懂的人我现在就说
打算转去University of London external program。
这件事情大概困扰了我至少两、三个星期,
每天都在想,真的很烦。
很多人一定觉得我干嘛这么无聊突然要转科,很多原因……

刚刚毕业的时候我没去考虑是因为大家都说很难,大家都否认你,
加上我的确没有认真的考虑过,
也没有去一趟econ department咨询,
弄到今天的状况是我自找的。

上了两个月的business,
我真的有种顶不顺的感觉,很沉闷,很颓废,
也许是因为五科里有三科是我读过的。
就会觉得这将会是三年的我,豪无进步,
加上我没有机会出国这使我更加没有motivation又不甘心……

UOL虽然很难读,可是至少我可以在ms拿到UK的文凭,
加上我最理想的科目econ & finance,这很让我向往,
也许我想出国也是因为这样的科目而已。
而且它也很精,这让我更加兴奋,
它的outline只有数学、econ和finance的科目而已,
所以没有什么理由我不被吸引……

一开始考虑的是我自己的能力,
我无法告诉自己我真的是否可以顺利毕业、坚持下去。
进去的人多数都是aim first class honour,
要不然就是second upper class,都是些top student;
加上一年只有一次100%的writting paper,
试卷也是由UOL发出和批改的,这很压力……

不过,经过research和consulting,
我觉得也许这是我的转折,
我觉得或许我可以尝试,去改变我自己。

大家给我的劝告是:
文凭只不过是一张纸,
一切都得看自己的performance,
薪金也不会因此而增加,
也没有必要去让自己辛苦。

可我压根而都没想过这些问题,
我只不过是在想我现阶段能做的是什么。
在现阶段对我来说degree就是我的全部、我的责任,
我只不过是想在现阶段追求更好而已……
所以别告诉我以后我会怎样,我只在乎现在……

正当我下定决心后,
我又面对了financial problem和父母的不支持,
这真的很让我frustrated,
我真的有一瞬间很伤心,很伤心,眼泪都流干了……
结果我失眠了好几天,这种大起大落真的让我透不过气……
就连next week的mid term,我都失去了专注力。

现在我在等UOL的approval since我没有calculus,
还有祈祷我的financial plan可以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