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8, 3 April 2009

我看见自己, 一股悲哀涌上心头.

其实他说得对.
为什么我从来就没有提起过任何关于家里的事. 为什么?
真的只是没什么好说?
还是有些什么是我不想去想的?

十年前我把自己保护了起来. 选择不去相信身边的人.因为我相信人终究会为自己打算. 无论大家的身份是什么. 利益当前, 什么感情都是假的. 对! 这显然有点偏激. 不过对我而言它是真相、是事实....永远历历在目. 换个角度, 这其实也只不过是人性的一面.

就这样, 我变得现实不过. 虽然没有现实得利益当前, 可的确对于我最亲的人我一样把自己收了起来. 或许说我很懦弱, 害怕承受伤害. 就像含羞草一样, 把自己缩了起来...

当别人对自己的家事说得哗哗啦啦的时候. 我明白了. 我没有爱. 我无法滋生它. 打从那一刻我把自己缩了起来, 我制造了那个隔膜, 它就没了氧气, 没了光合做用.

..................................................................................

是时候让我自己去释怀那个隔膜, 它不该存在. 无论人性的一面有多么的丑恶, 这社会有多么的现实. 人终究会有漂亮的一面....我该去相信. 人是应该保护自己, 接受现实, 可是过度的保护带来的将会是自身的障碍.....要想改变, 我该尝试去接受那个过去的经历, 别把自己存活在过去.

相信'关系' -relationship.
我会找出答案的.


.Day 8

2 comments:

  1. 共鸣共鸣
    其实世界上寂寞的人不少
    出来发现,有些人也和你一样在努力想将心房卸下少许
    祝福你,想念你噢
    加油加油加油がばて!

    ReplyDelete
  2. 你可以对我卸下心房,我没有害你的欲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