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5 April 2009, Saturday

我又兴奋的买了两本书, Jeffrey Eugenides的《Middle Sex》, 一本走上十回kino都会注意到的一本书, 也许缘分吧; 和Marcus Aurelius的《Meditations 沉思录》. 无意的发现了它, 沉思录不是什么新书, 也不是什么现代文学, 只是本西方历史上的名著.

我逛书局的方法很简单, 也很主观, 凡是封面美的, title吸引的, 我就会把它拿上手, 再一览简要, 兴趣提得起的话, 它就是我的了. 我很少会想要呆在书局看书, 没这等耐性. 结果...显然书桌上叠着的数量又增加了. 从一本开始慢慢叠, 结果到现在的十多本, 一时三刻真的看不完. 不过我依然还是会期待它们带来的将会是什么意外惊喜.. 老师说的"精神粮食"是对的^ ^


呼!! 花了几个月的时间, 终于把被冷漠了两年的《The Thirteenth Tale 第十三个故事》给看完了. 人老眼睛花 XP ..故事很精彩, 没有的第十三个故事就是它的故事...迂回曲折的真相不可思议..不过说真的它的那种双胞胎的亲密感觉, 真的很难体会....

最后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悲伤, 虽然轮廓、大小、重量各异,但是悲伤的颜色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很贴切.

我有个不为人知的坏习惯, 过了一阵子, 我将会什么也不记得了, 它的情节、故事和震撼, 半年后如果有人问我<第十三个故事>说什么的, 我一点也答不出....正如今天如果你问我, illumenation (兄弟会, Angels n Demons的情节) 是什么, 说真的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很奇怪对不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