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zi yu yang er qing bu zai

“子欲养而亲不在”,我很记得这句话。其实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谚语,可是从他的嘴里说出来我真的很感触。很小的时候我就时常会去想如果有一天我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我的世界会变成怎样……

十岁的时候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rui点,那一年什么都变了。金融风暴,生意失败,经济困难,爸爸妈妈每天吵架,脾气变得很暴燥。一夜之间我什么都没了,突然间什么都得靠自己,出现问题的时候我谁都不敢说,遇到困难想家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能哭,为什么不能哭?我也不知道,或许那个时候这意味着懦弱。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我还是很无知,可是我的确明白了很多东西……

“子欲养而亲不在”虽然说起来很普通,甚至会让人觉得我想太多,可是这句话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它的意义何在,或许可以这样说它是对我自己的一个警惕,因为我承受不了第二次的冲击。只有正视它,我才不会感到害怕……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当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