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lambda est moi

距离上个post,19天
突然觉得好久好久

******

记得有一天我们又大吵了一番
你责怪我不懂事
我责怪你从来不了解
历经多少年,我们没有进步过
依然是没有好好吃饭

我眼浅
你无法了解我的想法的时候
我说不清
我“茫”自己
我不出声、咬牙切齿、喝水
然后.....不禁问 *为什么*
噼哩哗啦地就哭了出来

你我各自的立场、思想、性格、生活都不一样
我说了出来,却变成我高人一等
之后你一句,后悔把我放入这个环境里
更加让我纳闷

我们之间存在着某种因素
没有lambda和alfa可以带入的位置

******

去柬埔寨的那天,九月二十七日
我忏悔的说我应该照顾身边人的想法

三月六号的前一晚
凌晨时分,我脑里闪过一个念头
然后就不停的google

第二天,我买了三张机票
星期六晚上飞曼谷,次早转机乌汶府(Thai东北)
陆路来到老挝(Laos)南部,经四千岛,北上,星期二打首都永珍回马
挂名18天背包,九扣加十其实只有16天

最终我没有坚持当初改过自新的想法
也没有人愿意支持我的想法和行为
这个课题就像当初E女最爱发表的-中学生应不应该谈恋爱

*打从出生那一刻,我的生命就不完全是只有我自己*
这是当时我在(柬)马德望的水路上很诚恳的想法

******

没有灵魂和思想的我占据了我好一段时间
是不是人处在一个阶段太长时间
总是会变得不知所措
茫然?迷失?

我是否是个小孩
坚持对没有意义的事情说no
每天却又不停地重蹈复撤

什么事情让我最害怕
当你看看四周,风景依然的时候
停滞,才是最可怕的
因为你拥有无限的room of improvement
你在荒废自己

4 comments:

  1. 我觉得你的想法很好 想做就去做吧
    毕竟不趁年轻的时候实现自己想做的事 好像就没有机会了
    年纪越大 需要承担和顾虑的事情会相对的变多
    所以 加油啦 哈哈 顺便存钱来找我!!!

    PS 你的文笔真的是好到一个程度 LIKE <3

    ReplyDelete
  2. your Chinese too high class, can't understand.. ttyl :-*

    ReplyDelete
  3. 不敢大声地说我明白你要表达的事情。可是我敢大声地说你有这想法不时你的错。
    不同的成长环境培育出不同的人,也等于一种米养百种人。
    你有你的坚持,虽然不轻易被改掉,可是可以让时间慢慢蜕化。
    我举起双手的觉得旅行可以让一个人的思绪,性格有所改变。
    这。也是我想要追求的东西。
    人类是自私的动物。它不会是个完美的‘牺牲小我,成全大局’的东西。
    只要所做的东西对得起自己,就算时间再从来,
    ‘后悔’两字不会在脑中出现,而‘忏悔’只是个短暂时间内对自己过意不去的代名词。
    你要怎样的生活,你就怎样把它绘图出来。不需要它人的一臂之力。
    因为你是你生命中的主人。
    我赞成如果人处在同样的阶段太长,彷徨的心情会随之而来,因为火花太久没有出现了。
    不要有停滞就得拿起劲向前大步走。

    ReplyDelete
  4. 我很欣赏你可以这么洒脱地不让青春留白
    相对地我一直都缺乏这种勇气
    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别想太多吧
    不过要记得想我 :D

    ReplyDelete